星期四, 6月 02, 2005

別讓醫院殺了你

康健雜誌的一篇文章,說出了我心中的部分疑惑,台灣的醫學界有很大的問題,但是台灣人仍舊被矇在鼓裡,還死心塌地的相信著西醫制度下的醫生,可以拯救我們的性命。

眼看著身邊的親友,有許多直直的進入醫院,卻是橫的屍體出來,加上最近因為我先生對醫學產生興趣,經常找些資料證明,有些藥物治療,根本是不必要,而且傷害身體的。

而某些親友,則捨棄西醫治療,走向新興的另類療法,我看到的是,一個新生命的改造。

台灣的醫療體系長期攏照在一股權威的氣氛底下,絕對的權力,造成絕對的腐敗,台灣的醫療體系有待改進的地方還很多,只是我們不能期待這些醫師利益團體自覺,我們只能消費者自覺,不要把大筆的鈔票拿去一個拿自己生命來賺錢的地方,我們的死或活,他們根本不在乎,他們在乎的只是能不能『安全』的賺到錢而已。

好醫師不敢說沒有,但是,不多。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要有自覺,多方收集資料,沒有需要採取西醫治療的,絕對不要輕易的把那些毒物吃進體內,傷財害命。

養成健康的習慣,例如經常練習瑜珈,靜坐,就是很好的保健方法之一。

1 Comments:

At 星期一, 9月 12, 2005 8:57:00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嗯,我贊成你的看法,現在國內的醫療都追求權威,但在權威之下又犧牲了病人的權益,許多有名望的醫生明顯的不接受質疑,不重視病人心理。我自已本身有甲狀腺機能的問題,看過半年醫生,見過所謂的名牌嘴臉,明白最終的主控權還是在自己手裡,服藥不是唯一的出路,現在即使沒有使用藥物來控制,我的情況還是維持在不錯的狀態。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