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26, 2005

看人體使用作者吳清忠的blog心得

http://alexwu2300.blogspot.com/
上午 12:32 2005/7/26
在皮皮的網站有人提供人體使用手冊作者,吳清忠的blog,很有趣的他的blog和我的是相同的,都是google的。
他的理論是從中醫氣血方面出發,說的非常的真誠,讓我想到,我是否也該從中醫的氣血來研究出發,然後結合瑜珈的練習,來做氣血的治療?
除了中醫氣血理論,靜坐時候的氣運行也是我很有興趣的一還,我該如何將靜坐時候的氣脈運行結合冥想技巧呢?想來中醫的氣脈研究也是省不了的。
吳清忠的網站提到『通常這種呼吸方法,如果動作正確,進行了三五次呼吸之後,就會出現打呵欠的現象,接著眼睛裡就會有淚水出現。平時想打瞌睡時,用這個方法也很容易提神。這種方法實際上是吸收天地之氣,成為身體的罡氣,是養氣最好的方法。』這樣的說法讓我信心十足,今天我教大家練習瑜珈之後站樁,並且在站樁之後,要大家注意呼氣和吸氣時候的身體氣機反應,站了沒兩下,老媽就開始氣動,並且打起哈欠,讓我對於導引呼吸更有信心。
事實上,我自己常有這種情況出現,這的確是很好的調氣方法,只是我都順其自然,不會刻意去引導這種現象的出現,這種現象該出現的時候,自然會出現,我要做的,只是去引發專注。
然後,我發現催眠式的語氣,可以引發這種專注力,可見得催眠還是有很好的效果的,尤其是在一開始的時候,能夠很快的讓沒有經驗的,或者容易不專心的人,進入氣功態,進入氣功態以後,身體的氣機就自動的會去帶了。

1 Comments:

At 星期一, 12月 14, 2009 1:18:00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i'm gonna make my own post about it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