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8月 05, 2005

介紹印度瑜珈道場的瑜珈雜誌

昨天去7-11拿網路書店的書,無意中看到架上擺了一本『YOGA 瑜伽風』的雜誌,照片上還有一張老老的印度大師照片,寫著專訪全球瑜珈導師,看起來挺有趣的,就買回家看。

一看之下,果然不錯,有許多印度著名瑜珈道場的資料,地址、網址、email、連電話都有。

從前就有聽說印度有不少不錯的瑜珈道場,可是訊息也止於此,到底好的瑜珈道場在哪裡,有哪些,就不得而知了。這本雜誌列出了八九個道場,其中資料比較多的是Iyengar道場,記者還跟Iyengar合照。

之前我在閱讀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資料庫時,就不時看到Iyengar瑜珈的研究,但是到底什麼是Iyengar,一直沒有去研究,也不知道是什麼,這本雜誌的記者就實地去那裡參加活動,也詳細的介紹了Iyengar,若不清楚,還有網站可以看。

三年半之前,我曾經去了一趟印度奧修社區,那個時候只知道普那普那,以為奧修社區就是普那,沒想到到了印度,司機還問說,要去普那的哪裡,原來普那是個地名,奧修社區是在普那的某個地方而已。

這本雜誌上頭寫道,Iyengar瑜珈在普那也有設中心,真是遺憾哪!那個時候不知道,要不然在奧修中心無聊的要命的時候,就可以順便去一趟Iyengar參訪了。

雖說我接觸瑜珈已經15年了,但是那也僅限於『已經』,並非進行式,而是懶懶散散的15年。最近這半年,殘殘的把瑜珈課給開了,所謂教學相長,當我覺得自己要給別人一些東西的時候,我就開始主動的去收集資料,不再像過去,只是等人家給我資料。就因此,我發現自己又開啟了一扇大門,其中瑜珈的豐富性,令我大開眼界。

去7-11取回的書,還包含一本結合瑜珈和禪修的書,『正念瑜珈』,這本書我才剛看序言,就覺得是一本不可多得好書,寫序的人同樣對於佛法很有興趣,但是當他真正要進入修行的實修時,他卻採用了瑜珈,他認為瑜珈和禪修有很多面向是相同的,儘管仍有不同,但是這並不妨礙修行。

這樣的看法和我相同,新時代的書、佛學書、瑜珈書、養生書等等,我都看,但是真正實作的時候,卻發現從瑜珈入手,是比較實際的,適合我的。

2 Comments:

At 星期一, 3月 27, 2006 3:28:00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覺得您可以再看看瑜珈的哲學分析與方法,您將會對瑜珈有更進一步的體悟

 
At 星期五, 6月 20, 2014 3:38:00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Hi, I wish for to subscribe for this blog to get hottest updates, so where can i
do it please help out.

Here is my web blog: strip that fat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